桃。看 親子工作坊《驕傲的彩虹魚》

以前做幼師,經常聽到家長叫老師幫忙教小朋友,說是「老師講一句,好過佢講到口水乾」。當自己做了媽媽後,對這番說話深感同意!(當然教養責任還是不能推卸到別人身上啦!)

快將三歲的阿桃,自主能力愈來愈強,爸媽軟硬兼施,還是一持己見。有見及此,桃媽開始帶阿桃去看兒童音樂劇,希望藉著表演內容令到阿桃開竅。

今次想介紹這套以「分享」和「友誼」為題的兒童戲劇之旅互動工作坊《驕傲的彩虹魚》

故事劇情緊湊,載歌載舞,配合互動環節,令小朋友更投入演出!

故事講述彩虹魚本性善良,但個性驕傲,認定自己高人一等,但最後失去了所有朋友,感到既孤獨又寂寞,更被差點被鯊魚吃掉。幸好眾人不離棄,更發揮團結力量,嚇跑了鯊魚。

故事以海洋動物為角色,所以整個地方都佈置成美麗夢幻的深海。

但細看就發現佈置都是一些廢物利用的物料,好像珊瑚就是以膠樽造成(桃媽摸過切割位不鋒利,可見大會非常細心)

還有一些CD,加上五光十色的燈光,仿如在色彩繽紛的海底世界。

海洋生物們的服裝色彩繽紛又亮麗,絕對吸引到小朋友目光!

 而且造型突出,阿桃一看就知道是鯊魚先生!

而且觀眾們都隨意坐在地上,小朋友感覺更自在,像置身深海之中,更不會有被其他人遮住。

當中有很多互動環節,小朋友不止可以觀看,更有空間給他們走動和參與,令小朋友更投入。

雖然是小朋友節目但當中也有不少搞笑位,大人同樣看得開心。桃媽就最欣賞雞泡魚的演出,每每都令我有意外驚喜、捧腹大笑!

最後更有簡單的環保工作坊環節,大會在事前會請家長協助帶一些環保物資用來做小手工,更即場試玩,也鼓勵家長回家繼續親子美化手工。

也很喜歡他們最後有時間讓小朋友把小禮物送給他喜歡的演員,感覺很溫馨很窩心,阿桃也有機會表達他自己的感覺,是訓練小朋友溝通和表達的好機會。

感謝夢飛行合家歡劇團台前幕後所有工作人員創作出一個愉快又富教育意義的高質的親子節目!

1月份及2月份的時間表出爐啦~~
6/1 (SUN) 3pm
26/1 (SAT) 3pm / 7:30pm
27/1 (SUN) 3pm

2/2 (SAT) 3pm
7/2 (THU) 3pm
9/2 (SAT) 3pm
10/2 (SUN) 11am / 3pm
16/2 (SAT) 11am / 3pm
17/2 (SUN) 11am / 3pm

有興趣請Whatsapp 51119389
或到
https://www.facebook.com/thetheatrewonderland/
查詢

另外桃媽facebook page也有giveaway請你去欣賞「驕傲的彩虹魚」,歡迎參與哦!
www.facebook.com/starfruitcayson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