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讀 芥子園。呠呠車

多謝芥子園送出《呠呠車》月刊給桃試讀

不說不知道,原來芥子園已經有35年歷史,桃媽小學時代都是看他們的《紅蘋果》和《白羚羊》長大,所以對於芥子園別有一番情意結!

《呠呠車》是一本以1至3歲半幼兒為目標的親子月刊。透過讀故事、玩遊戲和做手工,可以讓大家享受親子時光,同時讓孩子增加認知和加強語文能力。
 
每期的《呠呠車》單元都是一樣,但配以不同主題和內容,一脈相承,令小朋友更可以在閱讀過程吸收到相關知識。
這一期的內容就是大自然。
首先會有猴子波比的故事,波比是一隻娃娃,可以訓練小朋友的想像力。

 配合主題,會有相關的簡單詞彙介紹。

小熊當當的故事,在文字中加入圖片,令小朋友讀起來更得心應手,單元的重點在於社交技巧。

桃桃最喜歡的單元:找找看。
右邊會有某物件的縮圖,可以請小朋友在圖畫找回物件,簡單點就是《Where's Wally?》,同時更可以訓練小朋友的觀察能力呢!

 小狼魯魯是類似漫畫的形式,畫風簡單,這個單元主要是分享如何表達情緒。

 小賽的故事又是另一種畫風,主要以生活體驗為題材。

之前提及過會有小手工就時這個單元囉!家長可以和小朋友一起動手做,而且只需撕下來就可以,不用出動剪刀。把活頁按照指示顏色黏上就可以囉!完成後更可以一起看看故事呢!
 
 最後的是谷谷雞和灰灰狼的故事,不知道為甚麽每個小朋友都喜歡這種永遠吃不到獵物的故事,但每次跟阿桃說這個故事總時笑個不停,整天說灰灰狼又吃不到谷谷雞!

其實在親子伴讀過後,桃會主動拿出書來閱讀,有時更會興奮地指著某一件物件大叫。

 還有一點很欣賞就是每個單元都會標明這次的目標,令家長伴讀起來更容易!

現在資料科技發達,也更便利,所以芥子園更研發了專用apps,只需要下載Living Images (Iphone及Android手機都有),再用apps拍下手機封面就可以以標準的廣東話,英語,普通話發音伴讀《呠呠車》了。
就算在職家長未能伴讀都可以給小朋友看書了!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