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媽: 最怕拜年時遇到的四種人


農曆新年,本應是讓大家跟家人多親近慶祝喜慶的日子,但當了媽媽後,這個日子仿似如臨大敵一般,因為要帶著小朋友見不同的親戚,本來帶著小朋友外出就夠累了,但還要應付一班親戚們的親切「問候」,就真的身心俱疲了!
以下是桃媽遇過的「親切問候」不知你又有否同感?

1. 關心型
長輩關心後輩很正常,但太過關心,就會變得很厭煩。
相信大家都總有遇過:未生B就會問甚麼時候生B。
這種「超關心」的長輩往往令人煩厭,也有可能對「正在努力」的家長造成更大壓力。適當的關心與問候,大家都會感到舒適又貼心。

2. 熱情型
總有一班親戚會超熱情的疼愛小朋友,又抱又親的,先不談論衛生問題(提醒大家不要亂親吻小朋友哦,已經有很多案例在親吻小朋友長皰疹);有些小朋友比較害羞,太熱情的舉動也會嚇怕他們。別當小朋友還小就不用顧及他們感受,想抱抱小朋友前還是先跟小朋友熟稔一下再抱比較好哦。

3. 經驗型
還有一班超有經驗的長輩(有時後輩也有可能),會傳授一些「獨門秘技」給你,或許是個人經歷,又或是從旁人聽來的。當然他們也是一番好意,但當大家七嘴八舌地討論時,身為父母有時也不知應該聽誰的意見好了。

4. 壞人型
相信各位家長最討厭的必定是這一種,想跟小朋友說父母的壞話,又或是縱容小朋友做一些不應該做的行為。要知道他們這一個小舉動,可能會令小朋友的價值觀都改變,更甚是把父母辛苦建立下來的良好習慣都破壞!

桃媽在此恭祝大家都可以過一個愉快又沒有壓力的新年,也希望各位親戚們高抬貴手,讓我們做媽媽的可以襯年假好好休息!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