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遊 帆船嘉年華@啟德郵輪碼頭

香港首次成為 VOLVO OCEAN RACE 環球帆船賽的停靠港之一,7支參賽船隊將靠岸停泊,大家除可有機會睇到代表香港「新鴻基 Scallywag」衝線、其他環島賽及港內賽的比賽情況之外。

這次更於郵輪碼頭的草場公園設有帆船嘉年華,而且是免費入場的呢!
大會非常貼心地提供兩種免費的交通服務給大家:
  • Volvo Ocean Race免費渡輪
    觀塘渡輪碼頭 往來Volvo Ocean Race帆船嘉年華
    平日每30分鐘一班(服務時間:上午10:00至晚上10:00);周末每10分鐘一班(服務時間:上午9:00至晚上10:00)
  • Volvo Ocean Race免費巴士
    九龍塘來往帆船嘉年華,九龍塘站D出口-多福道近耀中國際學校(服務時間:周末每30分鐘一班)油塘站來往帆船嘉年華,油塘站A2出口-茶果嶺道(服務時間:周末每30分鐘一班)
    確保上到免費巴士或優先上車,可以預先登記。
當然也可乘搭一般的公共交通工具到碼頭啦!
雖然說是帆船嘉年華,但入場第一樣看到卻是車!
場內有十多部volvo小汽車供小朋友玩樂,工作人員更歡迎大朋友一起玩呢!

但最獨別的是這個掘土車,抓子是真的可以操作的,外面很少見哦,桃發現到後,就不回去坐普通車囉!
車場旁邊有一隻大帆船,船出面有一堆有趣的黃色鞋子,歡迎大家穿上拍照哦

拍完照更會有小禮物呢!

船也可以進內拍照的

從後方樓梯就可以成功登上帆船囉
對出大草地有一堆墊子
 
原來是用來讓大家舒服地享受大自然,大會於星期5,6,日也有準備到現場live band供大眾欣賞,詳情請參閱官方資料:https://www.volvooceanracehk.com/zh/entertainment/

15架美食車會輪流到場為大家提供美食
 
桃媽推薦鮮忌廉菠蘿包,又平又好食!
 
 
帆船廣場還有大量真帆船供大家拍照留念及了解香港不同的帆船屬會,經過今次活動才發現原來香港也有不少專門教授帆船技巧的學校呢!
 
The Globe 球體影院提供互動影院體驗,讓公眾身臨其境,感受水手在賽事中的挑戰

大會的吉祥物-信天翁 Wisdom,將會在現場與公眾互動,推動保護環境,減少海洋污染的信息
 
 
其中一間學校更提供了填色遊戲給小朋友玩,完成後可scarn qr code,之後更可以於網上和大家分享作品。
還可以自己親手設計小船,由上色到簡單組裝,都可以成為親子活動呢!

完成啦!
 
雖然完成後需要歸還學校以用作展覽,但可以在小船上寫上自己的姓名再供大家欣賞,也不失為一件開心事吧!
 
Volvo Ocean Race 比賽中所使用的一艘 Volvo Ocean 65 帆船,從船身中軸線左右剖開,放置在現場,讓公眾有機會在陸上登上賽船,親身體驗船員狹窄的居住空間,甚至登上甲板,一嚐掌舵的滋味

=================
帆船嘉年華
日期︰即日至1 月 31 日
時間︰9am - 10pm
地點︰九龍灣啟德跑道公園
網址:www.volvooceanracehk.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