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遊 多多國際幼稚園 STEAM Activity Day

今天桃媽和桃受到Tutor Time的邀請,去參加位於九龍塘分校的S.T.E.A.M Activity Day


既然受到邀請,自然要做點功課(至少要看地圖確認地點嘛!)

多多國際幼稚園是美國學前教育機構 Learning Care Group 之附屬學校,現時多多在全世界各國,如美國、加拿大、葡萄牙等,設有超過 500 間分校。近年,有見香港家長對高質素幼兒教育的需求愈來愈高,因此多多在 2001 於九龍塘多實道創校。
地點亦算相當便利,港鐵站步行至學校只需約10分鐘路程。

一到校舍門外,桃桃已被紅藍黃三色汽所吸引,而桃媽則被三層高的校舍吸引住,整間學校既大又整潔!
門口有親切的工友叔叔姨姨主動跟我們打招呼及招待我們去領取遊戲passport。
 
Passport上更有桃桃的名字,可見學校的細心!
職員為桃貼上寫上名字的貼紙,脫鞋後就可以入室內玩啦!
 
 

一進內,桃桃已經被這個室內遊樂場深深吸引住,以為只是個簡單的迷宮玩意,原來入面不少機關,吸引小朋友運用不同技巧去玩(或轉或扭或拉),從而訓練小手肌能力。
 
以為搖搖(馬)是普通玩具? 其實這是訓練小朋友的平衡感,靈活性和下肢體力量的運用!

之後再轉戰室外遊樂場!

長長的平衡木
 
當然還有男生最喜歡的車車啦!

待桃桃玩夠,稍稍放電後就開始S.T.E.A.M的活動啦!

甚麼是S.T.E.A.M?
STEAM是科學(Science)、技術(Technology)、工程(Engineering)、美術(Art)及數學(Mathematics)五個學科的首字母縮略字,
 
吹泡泡其實也是S.T.E.A.M的一種, 原來吹泡泡的圈, 無論是三角形, 圓形, 心形, 吹出來的泡泡都是圓形的!
雖然小小孩可能不明白原因(桃媽也回家上網看資料才懂的),但就是要透過試驗和觀察,而讓小孩自己尋找答案,這樣的學習方式比一般「我說你聽」會更容易記住和理解。
 
 
梳打粉+醋又會怎樣呢?

 
有關冰的實驗
 
多多的課室根據主題而佈置,張貼實物照片供幼兒觀察學習。
所有物品的高度都適合幼兒,令其自主能力大大提升。
此外,每個課室都有獨立洗手間,以訓練自理能力,亦同時確保衛生。


之後再轉戰2樓
 
 
今次有力學,磁(石)學,藝術 房間,活動就不一一重提了。

但大家有沒有發現這邊有很多外藉老師?這也是多多的賣點之一
超.級.無.敵.多.NET.老.師

多多提供全面而集中的英語及普通話雙語課程,所以整所學校的老師都是以這兩種語言為主。
因為桃媽主要是以廣東話作主語言教導桃桃,最初也有擔心過他聽不懂或是不適應,但老師們很有耐性地以肢體語言引導,過不了多久,桃桃竟然學會了普通話的「謝謝」又會主動「hi」金髮外國老師!(真的不能少看海棉期吸收的小孩)。


 
連一樓都有個小型遊樂場 (其實已經不算小...只是下面的更大)

之後再回到地下另一個教室
 
整整一大片的Lego Wall , 不要少看Lego, 除了拼砌需要運用小手肌技巧外,還有創意和模仿幻想等的作用。
 
 
專業級的樂器!
 
小孩最愛的投影學習
 
運用平板電腦邊玩邊學習

玩到累了,學校還貼心地提供小食給大家品嚐


 桃桃最喜歡新鮮美味的水果

桃桃玩得非常開心,很感謝多多的邀請。
還有一大袋禮物和印上桃桃名字的證書阿!

大家是不是都很想參加?
由於九龍塘分校反應熱烈,多多加開了一場在元朗,詳情如下:
Location 地點:YOHO Campus 元朗形點分校
Date 日期:2 December 2017 (Sat)
Time 時間:10:00am – 12:00nn

記得要先到以下網址登記
https://www.tutortime.com.hk/steam.html

Facebook : 楊桃成熟時
Instagram : starfruitcayson 
Blog:https://starfruitcayson.blogspot.hk/
邀稿 : ying092690@hotmail.com

留言

熱門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