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媽:如何令寶寶上影樓拍出開心照

我家的桃桃,從來都不是一個Easy baby,但還是可以拍到一大堆模特照片,想知桃媽的祕訣嗎?

人家初生寶寶可以睡上大半天,這個小惡魔就是不喜歡睡覺,所以別家寶寶都有拍那種睡起來還會咧嘴笑的初生相,桃媽連門都沒有!

桃一直到滿百日後,才開始拉起嘴角笑

一直懷狠在心的桃媽,在桃桃6個月大時終於到外面影樓為桃留倩影,卻完全敗走!
沒有睡飽的他,根本哭個沒完沒了,身為媽媽都沒面目面對攝影師啦!

最後竟然是吸著奶咀邊睡邊拍...
 

後來我同桃爸總結了幾點,到一歲時再去影樓挑戰,終於成功拍到美美的照片啦!媽媽好感動哦!

分享幾個令小孩開心笑拍美美的祕訣:

1. 睡飽飽吃飽飽
還小的寶寶會哭,大多數是因為餓了或睏了,因此在拍攝前睡飽吃足,已經減少了哭鬧的機會。

2. 陌生環境會怕怕
比較認生的寶寶,建議先跟影樓聯絡,看看可否提早15分鐘上去,讓寶寶熟習環境。

3. 必備小零食和小玩具
絕對秒速鎮靜情緒的小法寶,可以增加安全感,也可以用來引小朋友開心笑著看鏡頭(因為有得吃嗎?!)

4. 播放愉快輕鬆的音樂
雖說很多影樓都會播放音樂,但當然選用寶寶常聽的音樂比較好,就算是同一首歌,也有可能有不同的版本,所以自備比較好,寶寶或許會邊聽歌邊笑著跳舞呢!

5. 燈光怕怕
無可避免,拍攝專業照片,必須得用到閃光燈或是用大光燈打燈,寶寶可能因此不習慣而哭鬧,這時可以跟攝影師溝通,看看可以怎樣調較燈光。



希望大家都可以拍到一輯笑容滿面的照片囉!

留言

熱門文章